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外办召开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9  访问量:

作风决定作为,作风决定环境,作风决定未来。3月9日上午,市外办召开了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部署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梅梅作动员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毛亦水主持会议,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全市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市外办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具体举措,动员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更优的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甘裕红传达了全市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精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建民宣读了《市外办“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方案》,领事安全科及出国境管理科分别作表态发言。

办党组书记、主任梅梅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值我市奋力发展经济的关键时刻,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办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开展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将活动推进下去、引向深入、进行到底,为我市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梅梅同志强调,要坚定不移将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推进下去、引向深入、进行到底,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转作风优环境共识;二是要把握重点内容,推动转作风优环境扎实开展;三是要凝聚全办合力,确保转作风优环境取得实效。

会议明确,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要重点抓好三个专项行动:一是实施外事工作效能提速专项行动。提升外事政务服务,优化外事审批流程,建立外事信息数据库。二是实施政策落地专项行动。推广APEC商务旅行卡,开展领事安全工作,严格管理线上“云外事”活动。三是实施作风建设监督问责专项行动”。主动开展监督,排查收集问题,严肃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