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外办主任赵慧一行调研进贤县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9-15  访问量:

9月14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慧,出国境管理处处长张黎黎,秘书处副处长金颖等一行3人赴南昌市进贤县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调研。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梅梅,三级调研员黄剑魁,进贤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李渡镇和李渡酒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是我国发现时代最早、遗迹最全、遗物最多、延续时间最长,且富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古代烧酒作坊遗址。通过收看李渡酒业的宣传片,参观朱德忆李渡的主题展、古窖池、发酵现场等,赵慧主任细致地了解李渡烧酒的历史沿革、酿造过程、生产工艺,同时也切身参与到调酒环节中,感受其背后的历史韵味和文化内涵。


随后,省外办、市外办领导与李渡酒业负责人就李渡品牌的国际化、外事参观点建设等话题展开探讨,对今后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及其产出——李渡烧酒在外事活动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表达了期许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