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共庆回归25周年”香港营商环境及投资机遇说明会在南昌举行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8-1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江西与香港的经贸合作交流,推动江西企业更好“走出去”,8月9日下午15:00,香港·江西“共庆回归25周年”香港营商环境及投资机遇说明会在南昌中日友好会馆举行。活动由江西省港澳办、南昌市港澳办、香港驻武汉经贸办和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活动吸引了虔东稀土集团、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南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等30多家省市外向型企业参加。说明会由南昌市港澳办主任梅梅主持,省友协办公会主任沈忠春、省港澳办港澳处副处长刘强,市港澳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毛亦水,三级调研员黄剑魁,市商务局国际展览联络部部长李勇强等出席活动。

江西省港澳办副主任黄小燕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央政府坚强领导下,香港由乱及治、由治及兴,明珠焕新彩,正是最具朝气之时。现在,蓬勃发展的香港占据天时、地利与人和,必将为赣企带来无限商机。在座的企业,无论是赴港投资或经由香港一起“并船出海”,都将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蓝图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持中,享受“东方之珠”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红利,必定机遇无限,风光无限。

说明会上,香港投资推广署华中投资推广总监温馨做了“香港的营商优势和营商机遇及如何助力内地企业‘走出去’”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香港的政治、税制优势,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在“一带一路”建设、RCEP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政策叠加下的发展投资机遇,及投资推广署能为企业提供的服务。

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梁君豪做了“香港贸发局助力内地企业‘走出去’”的主题演讲,介绍了贸发局在协助全球和内地企业通过香港拓展业务的成功实践。

江西省旅游集团九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洋作为在港投资的江西企业代表做了经验分享,肖洋表示: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香港是个高度国际化的商业枢纽,具备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资金资讯自由流通,配合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赣企“走出去”的最佳起点,尤其是新特首上台后,提出的“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让我们企业也备受鼓舞。

会上,企业代表就赴港投资等方面积极提问、踊跃发言,香港方面耐心回答、细致介绍,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