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南昌市与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8-17  访问量:

8月15日下午,“中国南昌市-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友城协议签署仪式”正式举行。南昌市市长万广明与库塔伊西市市长艾瑟伯·哈哈利什维利视频连线并正式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万广明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自2015年正式交往以来,南昌多次派代表团赴库塔伊西市考察访问。在疫情肆虐的国际背景下,两市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两市间的友好交流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民众情谊不断加深。今年是中格建交3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双方正式签署友城协议既是两国人民友好的证明,也是进一步深化中格两国友好关系的务实举措。万广明市长表示,南昌市与库塔伊西市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两市在历史文化、产业特色等方面具有许多共通之处。南昌市将以两市正式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市优势互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库塔伊西市市长艾瑟伯·哈哈利什维利在致辞时介绍,库塔伊西市是格鲁吉亚重要的历史名城,有着3500多年的悠久历史。库塔伊西市在文化、体育、工业、科技等方面有着较大的发展优势。艾瑟伯·哈哈利什维利市长表示,两市友城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的人员往来与经贸交流。

库塔伊西市是格鲁吉亚第二大工业城市和历史名城,面积70平方公里,人口约18.5万。工业发达,以汽车、园艺拖拉机、石油和天然气设备为主;历史底蕴深厚,是格鲁吉亚历代王国古都,拥有着众多的历史人文景点。2015年,南昌市与库塔伊西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出席会议的双方代表还有南昌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邹晓东、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梅梅以及库塔伊西市国际关系部门负责人肖丽娜·库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