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万广明市长向我市友城致祝贺视频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7-14  访问量:

万广明市长向我市友城韩国罗州市、白俄罗斯奥尔沙大区致祝贺视频,活动期间,视频分别在罗州市新市长就职典礼及奥尔沙大区街头播放。

7月1日,韩国罗州市隆重举办新市长尹炳泰就职典礼,万广明市长致以视频祝贺。致辞中,万广明市长回顾两市自2007年正式友好以来的交往历程,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血脉相连的罗氏宗亲文化。谈及未来,万广明市长表示,期待在尹炳泰市长的带领下,罗州市能取得长足进步,两市能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发展长久的友谊,并诚挚邀请尹炳泰市长率团来南昌访问。

7月初,白俄罗斯奥尔沙大区迎来解放78周年、建城955周年及白俄罗斯独立纪念日等系列庆祝活动,特邀请我市万广明市长参加。受疫情影响,万广明市长以视频形式祝贺活动顺利开展,并对未来两市不断深化友谊提出愿景。“中国与白俄罗斯是全天候的好朋友”,万广明市长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来描述两国和两市的关系。万广明市长表示,自2019年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以来,双方的官方与民间交流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了友好力量。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奥尔沙第一时间来函慰问南昌人民,南昌为奥尔沙送去援助物资,诠释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国际友谊。2022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是中白地方合作年的第二年,5月底我市赵捷副市长与帕茨第一副主席线上相会,就中欧班列、经济贸易、中文教育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重要共识。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万广明市长提议,积极拓宽合作渠道,构建经济贸易平台,推动两市友好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最后,万广明市长诚挚邀请奥尔沙大区第一副主席帕茨·谢尔盖·尼古拉维奇再次率团来昌访问,共谋发展。

罗州市位于韩国全罗南道中西部,面积604平方公里,人口约10万人,2007年与我市结为友好城市。奥尔沙大区位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东南部,面积1668平方公里,人口15.8万,2019年与我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