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赵捷副市长出席江西省(南昌市)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奥尔沙大区)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5-31  访问量:

5月30日,江西省(南昌市)与维捷布斯克州(奥尔沙大区)视频工作会议成功举办,赵捷副市长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中方代表还有省外办副主任李雨强、市外办主任梅梅、省外办欧洲处处长周丹,白方代表有维捷布斯克州经委会第一副主任乔尔内、奥尔沙大区执委会第一副主席巴茨、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安德烈耶夫。

致辞中,赵捷副市长介绍了南昌与奥尔沙大区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背景、连接南昌与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与经济互补性,表达了希望与奥尔沙大区发展进一步友好关系的愿望,并对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馆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交流环节,赵捷副市长提出,希望可以扩大贸易,增加进出口量,以此推动中欧班列在奥尔沙重设停靠点,并提议开展更务实的合作,建议建立起两市企业、园区的交流渠道与平台,让企业实现精准对接,提高工作效率。赵市长表示,希望可以趁着省州友好的东风,将南昌与奥尔沙的友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巴茨第一副主席首先回忆到访南昌的经历,随后详细介绍奥尔沙的经济情况,特别提及在奥尔沙中文教育的优势,希望两市可以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对于赵市长的提议,巴茨第一副主席表示同意,表示会密切关注中欧班列相关情况,并且热切期待与南昌更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

安德烈耶夫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此次会议很及时,也很重要,非常感谢江西省和南昌市对与白俄罗斯交往工作的重视,今后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江西省与南昌市对白俄罗斯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