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市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班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6-20  访问量:

2022年6月15日-17日我办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教育培训班,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在线学习、辅导讲座、线上讲座、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教育培训。

全办干部职工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重要文件进行了自学。同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江西干部网络学院观看视频课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与历史性成就》,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刘俊燕讲师以《争取更大荣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重点围绕全会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全办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和把握。在研讨环节,办领导带头发言,谈学习心得体会,部分干部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谈学习感悟,谈思想收获,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传承红色文化,讲好南昌故事结合起来,促进全办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全市外事工作发展、服务强省会战略实施上来,我办结合开展了赴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培训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积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强化涉外服务管理,围绕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外事领域“放管服”改革,统筹外事资源,发挥平台渠道作用,提升外事工作实效,为全市“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实现“两个大幅提升”,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