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办在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开展学习调研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6-08  访问量:

2022年6月8日,我办党组书记、主任梅梅同志带领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开展“在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作示范、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我办工作职能,先后学习调研了南昌传化智能公路港、京东亚洲一号、南昌铁路口岸二期,还向中远海运等企业介绍并发放了APEC卡申请流程、南昌友好城市介绍等资料,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持。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总体建设规划、多式联运发展、中欧班列和铁海联运运行等情况的介绍后,梅梅主任指出,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新城是省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发展战略的重要枢纽。市外办将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用好、用活外事政策,不断完善企业“走出去”外事工作支持体系,全方位地服务“走出去”企业,为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优质对接服务,为加快构建双向开放的大枢纽,为助推企业“走出去”做好服务,为加快提升我市发展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贡献外事部门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南昌发展实际,加强业务能力,不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努力提升外事工作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作示范、勇争先,在全方位推进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和服务南昌经济社会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