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市外办与师大外院签订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10  访问量:

12月9日,市外办与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南昌·高松中日友好会馆举办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签订仪式。

师大外院师生抵达会馆后,在外办曾建民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南昌国际交流展。外院李勇忠院长连连赞叹,表示南昌的对外交流史还有很多自己这位老南昌没有了解过的地方。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对展览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参观结束后,在会馆一楼大厅举办签约仪式。外办申继明四级调研员主持,外办梅梅主任、外院李勇忠院长致辞并授牌,外办曾建民副主任、外院胡新建副院长在协议上签字、交换文本。外办梅梅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契合南昌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精神、契合南昌的发展方向,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希望师大的同学们能在实践中认识南昌、了解南昌,更加迸发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激情与斗志。外院李勇忠院长在讲话中提到,学院一直强调,“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我想通过这次机会,同学们更能体会到这一点;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的平台与机会,学习更多外事知识,为建设美好中国、美好江西、美好南昌不断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外办颜志雄科长为同学们做了《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推进新时代南昌对外工作》精彩讲座,从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什么、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南昌的实践两个部分,结合南昌对外工作特别是友好城市交流工作,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外办与外院领导还举行了座谈会,就南昌市国际化建设、外文标识规范化、人才培养、双方未来的合作活动进行了深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