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与我办召开见面会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1-05-26  访问量:

5月25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袁耕宇带队莅临我办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梅梅就我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袁耕宇充分肯定了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点:一是及时有效落实,有条不紊做好了动员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学习安排与计划;二是形式方法有创新,做好规定动同时结合现场教学基地打造特色;三是学习教育与社区共建、外优化事审批流程、领事安全保护、涉外疫情防控与留学生包机回国等工作紧密结合。

同时,指导组结合我办实际工作和特点,也对我办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坚持对标对表,把握目标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处见实效,重点抓好“七一”庆祝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三个关键节点,聚焦重点任务,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外事业务相结合;三是创新方法举措,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本地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出亮点。要强化引领带动作用,利用我省、市独特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加强党史学习工作教育宣传,同时严肃学习活动纪律与学习作风。

梅梅主任表示:我办将按照市委有关要求、指导组意见建议,全面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于我办2021年外事工作重点中来,并进一步延伸到下属单位党支部,锤炼坚强党性,锻造过硬政治品格,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外事港澳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