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2021年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在南昌市中日友好会馆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3  访问量:

5月13日,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在南昌市中日友好会馆召开,市外办(港澳办)党组书记、主任梅梅总结2020年全市外事港澳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毛亦水主持。各县区外办主任,各开发区(新区)和湾里管理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及市直有关单位涉外科室负责人,市外办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外事港澳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思想引领、不断加强党管外事,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站稳人民立场、筑牢涉外疫情防线,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外事为民宗旨,创新智能外事、进一步激活服务动能,克服疫情冲击、促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深化服务总体大局、对外交流亮点频频,讲好南昌故事、聚力传播最美南昌声音。会议总结了涉外疫情防控以来各阶段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通报了我市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列为典型经验做法的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市外事港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蓄好势、谋好局、开好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彰显省会担当,在扩大南昌高水平开放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为“十四五”南昌外事港澳工作开好局、迈好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开创外事管理新格局;二是要深耕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服务安全大局;四是要突出品牌引领,创新外事宣传工作;五是要凝聚外事合力,优化外事工作环境;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外事干部工作能力;七是要强化省会担当,抓好重大涉外活动的统筹推进。

各县区外办主任、各开发区(新区)和湾里管理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涉外科室负责人就2020年外事港澳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书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