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市外办参加“外事红色教育课堂”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1-05-24  访问量: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王毅国务委员宣布外交部2021年定为“外事红色教育年”,并在地方举办四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

5月19日,外交部首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开班仪式在瑞金市举行。此次活动由外交部主办,江西省外办承办,全国17个省区市外办、江西11个地市外办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司长王同庆、江西省外办主任赵慧、海南省外办主任王胜分别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和学员发言,赣州市副市长张鹏出席开班仪式并欢迎致辞。

王同庆表示,举办“外事红色教育课堂”,就是要通过红色教育锤炼外事队伍过硬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创立了“共和国摇篮”、“红色故都”是外事队伍的红色家园,是汲取初心使命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外事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开辟外事工作新局,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后,首期“外事红色教育课堂”正式开课,学员听取了赣州党史专家陈上海就《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进行了红色教育专题授课,学员还参观了瑞金革命旧址。期间,外交部亚洲司、非洲司、安全司分别就中国与东盟关系、对非工作和涉外安全等进行业务培训和交流。

市外办副主任曾建民带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