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周边国家驻华使节团一行来昌访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30  访问量:

2021年4月28日至29日,以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Khamphao ERNTHAVANH为团长的周边国家驻华使节团一行23人来我市考察访问,包括文莱、缅甸、泰国、阿富汗、尼泊尔、蒙古、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越南等11个国家驻华使节参团,外交部非洲司大使王福康陪同使节团访昌。此次访问重点考察江西红色资源、精准脱贫、生态农业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帮助周边亚洲国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增强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同。此访也是我市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南昌故事的重要契机。

4月28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宴请使节团并致辞,代表南昌市委、市政府对使节团的访问表示诚挚欢迎,并推介了南昌。他说,中国和亚洲各国之间的友谊历久弥坚,友好交流往来不断。南昌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弘扬睦邻友好传统,秉持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情谊,深化与亚洲城市交流合作,开展了组团互访、互办展览、网络对接、工作协助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在经贸、教育、旅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亚洲城市携手走出一条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交往新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心相交者,成其久远。南昌正以更开阔视野、更高远目标、更宏大格局、更从容步伐迈向新征程,真诚希望各位使节多到南昌走一走、看一看,共同搭建更多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为各方实现互利共赢创造更好环境。



老挝大使坎葆·恩塔万首先代表使节团感谢了万广明市长和其他各位领导热情款待,并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访意义重大。我们参访了井冈山叶坪毛泽东旧址,于都长征第一渡,瑞金苏维埃旧址等红色革命旧址和几个脱贫点,以及生态产业园如凤凰沟等之后,感悟颇深,一是切身感受到当时在毛主席领导下,共产党开展艰苦斗争十分不易;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良好成果;三是中国共产党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此次访问有利于促进亚洲使节团国家人民与江西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互信,期待下一步我们能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省外办李雨强副主任、市政府肖云副市长、黄小华秘书长、我办梅梅主任、毛亦水副主任等领导参加了欢迎午宴。  

访昌期间,使节团一行还参观了我市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和VR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