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19-05-31  访问量:

5月31日上午,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在红谷滩会展中心东厅召开,传达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市委外事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外事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对做好全市外事工作作指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主持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梅梅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熊保良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指出,2018年,全市外事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深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发展对外友好关系,提高外事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强调,2019年,全市外事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坚决服务服从国家外交总体布局,充分发挥我市特色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深化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办好第二届世界VR产业大会、第六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和南昌市绿色发展博览会等重大国际活动,打造具有南昌特色、南昌影响力的可持续对外交流品牌平台,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南昌篇”。要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肃外事纪律,提升外事管理水平,努力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郭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着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遵循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研判国内国际形势,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机遇。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南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更高标准服务中心大局,精准发力,拓展领域,搭好平台。以更实举措提升工作水平,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千方百计丰富层次,不遗余力宣传推介。以更严要求规范外事管理,严格把好审批关口,切实抓好活动管理,有效防范外事风险。精心保障,努力凝聚推动外事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责任落实,严守纪律规矩,狠抓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要求全市外事部门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会议精神,高层次深化对外交往、高水平推进引资引智、高标准遵守外事纪律、高成效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贡献力量。

梅梅传达了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情况,梳理了工作特色和亮点,提出了今后时期全市外事工作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和企业分管领导及外事(涉外)部门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