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城友协
南昌市新增2个“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城市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8-10  访问量:

日前,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广明与几内亚恩泽雷科雷市市长马里巴·阿尔伯特·迪拉姆、加纳西瓦地区行政长官维达·第奥罗代通过交换文本方式完成结好意向书的签署,为我市新增2个“一带一路”友好交流城市。

前期,通过相关在昌外籍友好人士牵线,南昌市与该两市开展友好沟通。在充分交换信息的基础上,双方认为有着较大的合作空间。此后,双方市长互致信函,就深入开展城市间交流与合作、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达成共识,并一致同意签署结好意向书。

至此,南昌已与全球五大洲的40个城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友城成为了南昌“走出去”并开展对外合作的有力抓手。与几内亚恩泽雷科雷市和加纳西瓦地区友好关系的建立进一步扩充了南昌的国际“朋友圈”,拓展了对外交流渠道。

恩泽雷科雷市是几内亚恩泽雷科雷省省会,面积47.4平方公里,人口25万。该市基础设施完善,经济活动以农业种植和加工为主,主要农作物有大米、玉米、棕榈等,咖啡、可可、橡胶、可乐、棕榈油等常年出口国外。

西瓦地区是加纳上西省十一地区之一,面积1856平方公里,人口10万。热带大陆型气候、平坦地形特点和充沛的水资源有利于种植业和畜牧业的发展。工业生产以中小规模的制造业和农产品加工为主,有金矿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