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城友协
南昌国际交流展在友城阿根廷基尔梅斯市引起广泛关注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7-22  访问量:

我市国际友城阿根廷基尔梅斯市对南昌国际交流展进行报道,市外办主任梅梅就国际交流展与两市友好交往回答相关提问。报道在基尔梅斯市市政府官网及当地媒体上刊载并转载,引起广泛反响。

该报道介绍,南昌国际交流展设置了基尔梅斯市永久展位,展示两市紧密合作关系的历史与特点,加深了参观者对基尔梅斯的认识和了解。

梅梅主任指出,与国际友城的紧密联系,让世界认识南昌,让南昌走向世界。这一永久展位将成为两市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有助于参观者了解两市友好,有利于两市深化友谊。

基尔梅斯市国际关系部门负责人费尔南多强调,这是基尔梅斯城市国际化的体现,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加强基尔梅斯与世界的联系。

报道的最后回顾了两市的友好交往历程,并特别感谢新冠疫情发生后南昌为该市提供的防疫物资援助。

基尔梅斯市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面积125平方公里,人口70万,其主要产业有食品加工、汽车零配件、服装加工等,基尔梅斯啤酒闻名遐迩。2008年,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南昌国际交流展设在位于青山湖畔的南昌·高松中日友好会馆,2020年12月19日开展,2021年3月3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交流展由南昌厅、高松厅和友城厅三个专题展厅组成。南昌厅综合介绍我市由古至今对外交流的发展历程,高松厅详细介绍我市与友城日本高松市的交往情况。友城厅根据地理区域划分为欧洲厅、美大厅和亚非厅,介绍各友城、友好交流城市的经济、历史、地理及文化概况。交流展充分展示南昌市对外友好交流的丰硕成果,有利于增进与国际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的关系,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开放形象和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