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城友协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座谈会在会馆召开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6-16  访问量:

6月15日,来自孟加拉、科摩罗、吉布提、几内亚、加纳、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津巴布韦8个国家的9位高校留学生代表受邀赴南昌·高松中日友好会馆座谈,我办曾建民副主任参加座谈,并就开展新的国际友好关系、增进民间互信与理解展开讨论。

曾建民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政策红利不断凸显,南昌被列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将成为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在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有特色资源优势,希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深联系,寻求更多交流合作的契合点和互补点,促成双方在友城交流、贸易投资、农业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随后,留学生们一一介绍了所在国家和城市的基本情况、产业特色等。有留学生表示,在中国这几年,深刻感受到中国在扶贫与乡村振兴上取得重大成就,希望自己的家乡可以与南昌就此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为家乡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

另外,留学生们还参观了南昌国际交流展,全面了解我市对外交流发展历程,以及各国际友好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特色。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在昌外国友人对南昌的了解,涵养了国际人脉资源,为开拓南昌国际友城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