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城友协
南昌市参加白俄罗斯国际经济论坛线上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9  访问量:

应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馆及奥尔沙大区执行委员会邀请,4月28日,我市参加国际经济论坛暨第十届共和国环球展销会“奥尔沙传统”线上会议的全体会议和工商企业交流会。

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出席全体会议并作为唯一的中方友城代表致辞。肖云副市长介绍南昌市情,特别是产业结构,重点分析两市产业互补性,表示希望两市能够搭乘中欧班列和“一带一路”的东风开展更多经贸合作。奥尔沙大区执行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帕茨·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向与会各方介绍了两市交往情况,并对我方的提议给予积极回应。

市外办主任梅梅陪同参加,出席活动的还有市工信局、市投促局和市工商联的相关负责同志。

晚上,市外办副主任曾建民和市工商联秘书长刘欣主持,江西中远海运、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中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参加线上讨论。首先,奥尔沙方面介绍了约15个本地企业,涵盖建筑材料、航空、机械、物流、纺织、服装等行业;随后我方介绍了我市走出去企业情况,并重点推介了已在俄罗斯开展业务的南昌矿机公司和中欧班列开通情况。此外,双方工商联负责人还探讨了开展工商企业间合作的可能并达成共识。


奥尔沙大区面积1700km²,人口16万,地域辽阔、气候适宜。工业以机械工程、金属加工、建材、轻工、肉类、乳制品和食品工业为代表,拥有十几家大型农业企业,亚麻织物、乳制品等产品出口到63个国家。奥尔沙大区是物流和交通枢纽,连接欧亚。

2019年3月,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奥尔沙大区执行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帕茨·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一行4人来昌参加中欧班列(南昌)图定化运行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西号”到发双向对开仪式。访问期间,时任市长刘建洋会见代表团,双方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