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城友协
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成为南昌市第17对友城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0-12-14  访问量:

日前,全国对外友协批复同意南昌市与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库塔伊西市成为我市第17对国际友城。

库塔伊西

库塔伊西市位于格鲁吉亚西部里奥尼河畔,是该国西部历史名城和伊梅列季亚州首府,面积70平方公里,人口约18.5万。工业以汽车、园艺拖拉机、石油和天然气设备为主,其次为化工、丝织、皮鞋及食品加工。

20153月,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近年来,两市在文化、经贸领域交流频繁,我市多次派代表团参加库塔伊西市城市庆典日活动,为两市缔结友好关系奠定了基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市就疫情防控分享和交流经验做法,我市向库塔伊西市捐赠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支持该市抗击疫情。两市在疫情防控中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增进了两市友谊,夯实了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