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城友协
南昌市与阿根廷友城基尔梅斯市举行视频签约仪式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0-09-30  访问量:

2020年9月29日晚,南昌市与阿根廷友城基尔梅斯市举行市长视频会议在线续签合作意向书南昌市市长黄喜忠基尔梅斯市市长玛依拉·门多萨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办公室主任胡安·曼努埃尔·纳瓦罗出席会议

2007年开始,南昌市与基尔梅斯市多有人员往来,在经贸、农业、水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深入探讨,寻求合作机会。2008年9月,市结为友好城市关系。2015年两市签署合作意向书,为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创造可能本次会议主要是续签合作意向书,明确两市继续深化合作的决心和方向。

会上,黄喜忠市长简要介绍了南昌市市情,强调南昌市正大力推进“五城”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基尔梅斯市毗邻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食品加工、汽车零配件、服装加工等工业发达,啤酒工业闻名遐迩。两市有着较强的产业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市能继续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两市人民谋福祉。

玛依拉·门多萨市长简要介绍了基尔梅斯市市情,表示基尔梅斯市正致力于建设一座更加开放、更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希望与我市开展更广泛、务实的合作,并希望与我市的交流合作在实现城市发展目标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胡安·曼努埃尔·纳瓦罗主任表示将为两市友好交往提供最大的帮助,并祝愿两市不断深化友好关系,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

市外办梅梅主任感谢阿根廷驻华大使馆一直以来给予两市友好关系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并希望使馆在未来继续推动南昌市与阿根廷基尔梅斯市及其他阿根廷城市间的友好交往。

随后,黄喜忠市长与玛依拉·门多萨市长分别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政府秘书长黄小华、市外办主任梅梅、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玛丽亚·吉列尔米娜·德奥诺弗里奥、基尔梅斯市机构关系部门负责人阿尔贝托·德·法齐奥、基尔梅斯市国际关系部门负责人费尔南多·科利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