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城友协
市外办分发友城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0-04-10  访问量:

疫情暴发以来,我市防疫物资紧缺,制约疫情防控面对这样的难题,市外办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利用资源优势,向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友好人士、华人华侨团体广泛寻求支援,得到了积极而广泛的反馈其中:友城高松市政府调用市政府应急储备用的全部1只口罩捐赠我市;友好交流城市摩尔多瓦温格内市政府在市民中发起募捐活动,并用募集款项购置3.3万只口罩捐赠我市

患难见真情,两市政府和人民的倾力相助,充分体现了珍贵的国际友谊和人道主义大爱精神

为使这批口罩发挥最大效用,我办分两批将受捐赠口罩发放给那些最需要的人群。其中:高松市政府捐赠的1万只口罩主要分发给那些曾经参与中日友好交往的学校和机构,以及福利院等关爱弱势群体机构;摩尔多瓦市捐赠的3.3万只口罩主要协同市红十字会发放给需要复学的相关学校和复工的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