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度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08年度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现编制2008年度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报告的事项。统计数据时限为200811日至1231日。报告在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秘书处,联系电话:0791-3884321,电子邮箱:ncwb@nc.gov.cn 
  一、概述 
  为认真贯彻200851日正式实施的《条例》,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明确了秘书处作为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了专人负责公开或更新政府信息,基本做到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按照要求,编制了本办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0851日,通过南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xxtb.nc.gov.cn/)向全社会公开。截至2008年底,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为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上网审批办法》等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081231日止,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概况信息、人事信息、政务动态、领导重要活动、公告公示、机构职能、表彰奖励等。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此外,我办还通过“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度我办未收到任何形式的公开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我办未产生有关费用问题。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办贯彻实施《条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有: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要拓展;文件更新虽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但及时性还需进一步增强。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 
  (一)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网,提高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坚持 “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按照《条例》规定,自政府信息形成后20个工作日内,主动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反映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方面和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等规定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严格审核。依照《国家保密法》和本办《政府信息上网审批办法》等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核,未经审核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坚决杜绝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公开。 
  (四)建章立制。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切实提高行政行为的透明度。 
   附件: 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00九年三月二十三日 


 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南昌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填报时间:2009年3月17

  

单位

 

主动公开信息数

39

其中:1、网站公开

39

    2、政府公报公开(南昌政报)

0

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电子邮件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