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2021海伦·福斯特·斯诺纪念图片巡回展在昌揭幕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1-07-19  访问量:


7月16日,由江西省对外友协、海伦·福斯特·斯诺基金会、全国对外友协美大部、湖南省对外友协共同主办的2021海伦·福斯特·斯诺纪念图片巡回展在市高新区图书馆揭幕。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姜江视频连线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省政府副省长陈小平,海伦·福斯特·斯诺基金会驻华代表王维廉,江西省对外友协会长赵慧,湖南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郭向丽,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心主席安危,南昌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德辉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市外办主任梅梅应邀出席开幕式,省直有关部门、省属高校、省对外友协理事、在赣外国友人、留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海伦·福斯特·斯诺基金会主席亚当·福斯特线上出席开幕式,我驻美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前犹他州参议员霍华德·斯蒂芬森发来祝贺视频。

此次展出的图片有120余幅,分为10个部分,绝大多数为海伦·福斯特·斯诺亲自在中国所摄的真情实景,主要展示了斯诺女士作为中国抗战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旅居中国的十年间为中国抗战胜利所做的重要贡献,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是一段珍贵的历史纪录,本次展览的图片和说明文字由美国杨百翰大学图书馆海伦·福斯特·斯诺文献特藏馆提供,展览在南昌高新区图书馆二楼展出,展期将持续到十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