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黄喜忠市长会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一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11  访问量:

12月9日上午,市长黄喜忠在昌会见了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一行5人。


黄喜忠市长对特肖梅·托加大使一行来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昌市情。他说:南昌是江西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同时也是江西的省会城市。南昌人才辈出,风景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称。今年是中埃两国建交50周年,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情谊,合作成果丰硕。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务实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我们支持南昌企业对接埃塞俄比亚发展战略,热诚欢迎更多的埃塞俄比亚朋友来南昌。

特肖梅·托加大使表示,中埃两国有着深厚情谊,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竭尽所能向埃塞俄比亚提供一切支持,我们始终同中国坚定站在一起,共同面对新冠肺炎病毒这一人类共同的敌人。南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我们愿意发挥桥梁带头作用,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产生更多丰硕成果。

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吾乃图·比拉塔·德贝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万征,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市外办主任梅梅,省外办美大非处副处长金颖,市外办副主任毛亦水参加会见。

访昌期间,特肖梅·托加大使一行还参观了我市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VR基地和瓷版画艺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