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刘建洋市长率团赴韩国对接重大产业项目合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6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步伐,拓宽我市对外交往与产业合作渠道,推动既有合作意向尽快落实,发掘合作新机遇,近日,应韩国LG集团、美法斯公司、海兹公司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洋率产业交流代表团对韩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


1025日,刘建洋在LG集团总部会见了LGC电池事业本部社长金钟现、市场部高级经理金载吉、合资项目部李担当、合资项目部朴组长等。金钟现感谢南昌市在LG化学与中国维科公司锂电池合作项目谈判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对该项目落户南昌市新建区后的发展前景表示非常有信心,同时希望南昌市政府对项目的后续建设和运营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期待今后在南昌市有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落地。刘建洋市长介绍了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南昌市正在大力发展的电子信息、航空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情况,对LG化学与中国维科公司在南昌市新建区卓有成效的合作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LG集团加大在南昌市的投资力度,促成双方在更多、更广泛领域的合作。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出席了维科公司与LG化学锂电池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首尔期间,代表团并参访了LG化学工厂,深入了解LG化学动力电池最新技术、产能规划。


在美法斯公司访问时,刘建洋首先听取了美法斯总裁裴常悦关于企业发展情况、在生物识别技术方面的创新历程,及与联创电子公司在生物识别芯片研发和生产领域的合作情况的介绍。刘建洋指出,美法斯公司所在的板桥科技园区集聚了大量电子信息产业链上的优质企业,其中许多企业与美法斯有业务关系,希望美法斯公司主动作为,帮助南昌高新区与更多电子信息产业链上的企业建立联系,积极吸引自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到南昌高新区来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1027日至28日,代表团在釜山与韩国海兹公司进行了对接洽谈。其间,刘建洋一行与韩国航宇协会申喜满常务副理事长、韩国航空产业园管委会玉珠先会长、海兹公司执行副总裁金光叶等韩国航空产业领域高级代进行了会谈,深入了解韩国航空产业管理体系、韩国航宇协会的主要职能、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重点企业业绩及开展国际合作情况等。金光叶表示,海兹公司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现已成为C919飞机的海外供应商。刘建洋在介绍南昌航空产业的历史和发展现状时强调,中国航空市场体量非常庞大,发展潜力无可限量。目前,中国正在积极推动的国产大飞机战略,将给包括海兹公司在内的韩国航空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海兹公司与南昌高新区保持密切的沟通,积极与洪都集团对接,争取在航空零部件制造、复材装配等方面早日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