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南昌市友城交流代表团访问日本韩国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6  访问量:

为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外交大局,策应我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借助国际平台推介展示南昌,扩大我市国际“朋友圈”,近日,应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日本高松市政府、韩国大邱广域市政府邀请,我办申继明副调研员率南昌市友城交流代表团一行6人,赴日本、韩国进行了为期8天的参会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61

江西省外办赵慧主任就老龄化社会应对问题发言代表团合影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日本松山市,参加以“发挥区位优势,打造魅力城市”为主题的第21届中日韩友城交流大会,围绕“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轴心进行城市建设”、“体验式旅游开发”、“老龄化社会解决对策”三个议题与听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慧就老龄化社会应对问题作小组发言,深入分析了人口老龄化给社会发展带来的问题与机遇,提出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加快发展经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老年法规体系;加快社区为老服务建设,大力弘扬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为应对老龄化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等四方面的建议,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

35

代表团会场巡展代表团向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理事长冈本保赠礼

随后,代表团一行赴我市友好城市日本高松市访问,先后与副市长田村真一、创作都市推进局、国际交流协会、日中友好交流协会代表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见、座谈,就2020年南昌高松两市结好30周年重要庆祝活动、中日友好会馆改造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明年对于两市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双方市领导高度重视。两市要以结好30周年为契机,以人员往来、市领导互访为切入点,举办好结好30周年的各项庆祝活动;要做好中日友好会馆的改造提升工作,将之打造成两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要在现有合作交流的基础上,推动两市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尤其是推动两市在经济、商贸、旅游、企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让两市交流合作产生新的火花、取得新的成绩。

1012

代表团向高松市副市长田村真一赠礼代表团与高松市创造都市推进局座谈

结束高松访问行程后,代表团在东京访问了日本江西总商会,与王丰明会长、岸川亚红执行会长、冯梅副会长等进行了热烈会谈,大家在融洽的氛围中话乡音、谈乡情。代表团首先就商会成立近三年来,在推动江西(南昌)与日本在经济、文化、企业合作、民间交往领域积极开展交流互动,宣传推介江西和南昌、促进两地民间友好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省、市大力推进“三请三回”招商情况,重点向商会成员推介了南昌市44X产业,欢迎大家回乡投资兴业,双方就相关领域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韩国大邱广域市,结合中日韩友城大会议题,代表团先后参访了进明老年福利院、大邱树木园、新川污水处理厂,并与大邱市国际通商课课长李基奭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南昌与大邱,产业相近、人员相亲,在人文以及汽车、环保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前景,应该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不断加强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1416

代表团参访大邱进明老年福利院代表团在大邱树木园座谈

17

代表团访问大邱新川污水处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