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VR让世界更精彩 南昌让VR更出彩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2  访问量:

1019日至21日,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隆重举办,来自国内外1300多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其中,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名外国嘉宾汇聚南昌,交流碰撞,洞悉未来,共同开启VR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外国政要有来自赞比亚大使维尼·娜塔拉·奇贝萨昆达,南非纽卡斯尔市市长恩库鲁莱科·恩图图科·戈弗雷·马哈拉巴;国外行业协会代表有来自科纳斯的全球技术行业组织主席尼尔·特里维特;外国著名专家学者5人,他们是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马丁·爱德华·海尔曼,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亨利·福克斯,欧盟科学院院士王翔宇,印度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尼基尔·帕尔,奥地利国家科学院院士、奥地利格拉茨理工大学计算机图形与视觉学院教授兼院长迪特尔·施马尔斯蒂格,以及外国企业家等。他们分别参与了大会主旨演讲和主论坛、23场分论坛、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VR/AR年度创新大奖发布、VR国际电影展、中国VR50强企业发布、VR电竞大赛等,同时参加了产业对接、项目签约、参观交流等活动。



去年大会以来,南昌VR科创城一期项目、华为VR+5G项目、中国大唐5G产业华中总部基地和5G微基站生产项目、阿里全国客户体验中心项目、思爱普中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航天AR/VR研究中心等一批项目落户江西南昌。本次大会期间又取得了丰硕的招商成果,共签约项目104个,其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个、投资合作项目96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652.56亿元。外国嘉宾纷纷表示:南昌看VRVR看南昌VR已经成为南昌一张靓丽的新名片2019世界VR大会的召开,将在推进南昌虚拟产业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都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南昌将力争实现打造形成“世界级VR中心”、产值过千亿的总体目标。

大会期间,南昌市外办和外国嘉宾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搞好服务,当好对外交往的“排头兵”,获得外国嘉宾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