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外事动态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成功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06  访问量:

201981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南昌市举行。

采火仪式现场设置在人民军队诞生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革命旧址前。上午7时许,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烈士的曾孙女方铭璐身着白色连衣裙,在礼兵的护卫下缓步走向革命先烈雕塑并行注目礼,随后手握采火棒将其伸向银色的凹面镜。约10秒后,采火棒被成功点燃。

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现场设置在以南昌起义为主题的八一广场。在1500多名军民的见证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主任杨剑用来自人民军队诞生地的火种,点燃了安放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前的圣火盆。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秘书长曼比·科伊塔点燃第一支火炬,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从曼比·科伊塔手中接过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彭勃。与此同时,2019只和平鸽腾空而起。沿着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8块军史主题浮雕,军运会火炬在广场内进行了20棒的传递。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激扬的旋律声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圆满结束。火炬在南昌传递后,将在军营和军运会承办地武汉传递。本届军运会火炬名为“和平荣光”,火炬传递主题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口号是“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大会定于10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届时将有100多个国家近万名军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