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南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11  访问量:

机关各处室、友协秘书处

根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8年度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通知》文件要求,今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11日至17日,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现将2018年度节能宣传周活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参与对象

机关各处室、友协秘书处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1日——6月17日

三、活动安排

1、机关和各处室要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举办公共机构节能报告会、展览会、宣传会、培训会;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宣传视频》。

2、做好节能宣传周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的宣传活动。局属各单位可印制宣传海报、发放节能宣传画册;张贴市公节办下发的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海报进行宣传。

3、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或宣传,综合利用资源;开展“绿色回收”进机关活动。

4、倡导绿色出行,维护生态环境。鼓励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共享单车或步行上班,以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维护生态环境。

5、组织参加南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市机管局将于6月12日上午9:00在红谷滩新区长天广场,举办南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暨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发布绿色出行倡议,观看十周年成就展等。

四、“低碳日”活动内容

1、“6.13”开展“全国低碳日”活动。活动日当天,以“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主题,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办公方式,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2、机关各处室办公区域、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全国低碳日”当日工作时间不开空调。

3、建议6层以下(含6层)办公楼宇内电梯停开一天,高层建筑分时段部分停开。

4、办公楼宇景观照明灯关闭一天,倡导绿色低碳办公模式,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

5、各处室办公室、打印机及复印机旁的指定区域配备一个单面纸张回收箱(盒),张贴标识,指定专人对产生的单面纸张进行回收及再利用,尽可能节约纸张的使用量。

五、活动的组织与宣传

本方案经市外侨办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后施行。同时,希望各处室收集好活动相关照片、相关网页截图及影像资料。

南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86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