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日本高松市第26批中学生友好访问团一行访问南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4-02  访问量:

3月27日-30日,以高松市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事务局长片山智规为团长的日本高松市第26批中学生友好访问团一行10人访问南昌。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湘赣会见了友好访问团一行。张湘赣首先介绍了南昌市历史人文情况,他表示,南昌与日本高松自1990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友好往来持续稳固地向前发展,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市青少年要加强沟通,促进相互理解和共同成长,为中日友谊传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片山智规表示,这是自己首次来到南昌,对南昌市城市建设、发展活力印象深刻,高松与南昌友谊深厚,今年将迎来高松与南昌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4周年,迄今为止,两市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合作。高松市今后也会继续同南昌市一道,积极推动双方青少年友好互访,巩固两市友好合作关系。

阳春三月,正值中日友好会馆樱花盛开之际,友好访问团一行不仅参观了南昌国际交流展,了解到南昌市对外开放及国际交往情况,还体验了汉服换装、蹴鞠、投壶等,欣赏了中国传统音乐演奏,在欢声笑语中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体察与理解。

在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交流期间,友好访问团一行参加交流会并参与活动,访问团中学生带来集体舞蹈及演奏,我市中学生演唱歌曲并表演古筝,双方共同合唱歌曲,表达了中日双方少年对未来的美好祝愿。随后,访问团中学生体验了课后活动课,开展团扇写书法、传乒乓球、拔河、舞龙等活动。

在昌期间,友好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南昌之星摩天轮、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滕王阁、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南昌规划展示中心、南昌VR主题乐园等具有南昌特色和代表性的参观点,充分体会了南昌的历史底蕴与现代魅力,更好地了解南昌、了解中国。

南昌市与高松市自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不断密切人员往来,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交流,特别是中学生互访已形成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自1992年以来,高松市连续派遣了26批中学生友好访问团来昌访问交流,同时我市也派遣了14批中学生代表团回访高松市。此次时隔5年重启两市中学生互访交流,对加强双方友好关系,展望两市美好未来富有重要意义,两市友好城市关系也成为了中日友好城市交往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