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市外办开展2021年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1-03-31  访问量:

根据市委平安办文件精神,我办在3月份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我办党组高度重视,办平安办领导小组召开了市外办平安办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并对开展组织好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进行部署,制定印发了《市外办关于开展2021年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宣传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

3月5日,我办平安办分管领导带队,前往尧顺社会结合“学雷锋月”开展“众志成城”平安自治志愿服务大扫除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传到平安江西志愿者APP和市综治信息平台,推广使用平安江西志愿者APP,发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平安志愿服务。

在机关进行了集中统一平安建设宣传,在楼道口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板报,增强大家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参与意识。

3月12日,为弘扬科学精神,维护法律尊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对邪教组织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反邪教警示微电影《“4.25”事件始末》。通过这次学习不仅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对邪教的“免疫”能力,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坚定信念、崇尚科学理念。更增强了干部职工政治敏锐性和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真正做到对邪教组织的反动宣传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3月17日,为缓解干部职工的心理压力,我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以《机关干部焦虑症的认识和处理》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老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了一场十分精彩、触及内心的心理知识讲座,让大家正确对精神健康和精神压力的心理应对,以及如何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3月18日,为提高干部职工依法办事能力,不断加强学习法律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省普法办举办的“百万网民学法律”《民法典》专场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让大家对民法典有关条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了自身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3月26日,我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全国首部禁毒帮教题材院线电影《带你回家》,影片通过鲜活的例子让干部职工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从《带你回家》这部影片,不但感受到志愿者帮扶帮教吸毒人员的辛勤付出,还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自觉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对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我办始终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做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对此次宣传月活动高度重视,严格要求杜绝工作搞形式,走过场,并把这次宣传月活动开展作为一次实效工作,将短期的有效做法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规范行为和文明习惯,使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平安建设工作常抓不懈的思想,更好的推进平安南昌和平安机关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