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市外办赴平安创建帮创点--安义县乔乐乡马溪村开展实地走访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9  访问量:

为切实落实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市度市综治责任单位挂点帮创平安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更好地帮助挂点村做好平安创建工作,6月13日上午,办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甘裕红、办平安建设办主任杨帆、平安建设工作专干万丹一行,对我办平安创建帮创点--安义县乔乐乡马溪村进行了实地走访。乔乐乡乡长万彪及马溪村村书记刘昌邢关于马溪村的基本情况、治安状况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实地察看中,我们了解到,马溪村地处乔乐乡中心,共有11个自然村,15个村小组,849户约3300人,水田4300亩,旱地320亩,林地2200亩。村委会综治基础建设较为成熟,已设立综治哨所,并在近年来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重大问题不出县、矛盾不上交、人员不上访”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虽然近年来没有重大刑事案件发生,没有越级上访人员,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交通安全隐患、争抢水源纠纷、宅基地违规搭建房屋纠纷等。

我们在听取了马溪村基本情况和开展综治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后,表示市外办将紧紧围绕市综治责任单位挂点帮扶工作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帮助村委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夯实和筑牢马溪村安全稳定基础,推动平安村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