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事务

市长万广明会见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一行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4-01-22  访问量:

1月18日上午,市长万广明在昌会见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一行。万广明对吕剑一行来昌考察表示欢迎,对去年12月率团访问贸发局总部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昌历史人文厚重、产业优势明显、生态优美宜居、生活成本较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近年来,南昌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突出“内联外通”,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米”字型高速铁路网基本形成,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持续增强。中国南昌国际龙舟赛、南昌马拉松、烟花晚会等系列活动万众瞩目、全城沸腾,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获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南昌成为新晋“网红”热门城市,入选“中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必去城市”,城市品牌不断提升。贸发局是专责推广香港对外贸易的法定机构,在全球设有50个办事处。希望双方多交流互动,在文旅宣传、会展活动、招商引资、经贸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南昌经济社会发展。

吕剑对万广明市长的热情接待及去年专程拜访贸发局总部表示感谢。他说,香港是国家连接全球的一个重要通道,贸发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助力南昌企业利用香港平台将产品销往全球,支持南昌企业赴港参加时装、食品、电子、科创等各类展会。继续发挥香港融资平台优势,推动两地金融合作,帮助南昌更多科技型企业赴港上市。深化香港高校同南昌企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开展文创产业合作,推动香港与内地文化并船出海,让海昏侯等南昌文化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贸发局还将进一步服务好内地港资企业,特别是帮助沿海港资企业进一步拓展大陆市场,向更多企业推荐南昌发展机遇。吕剑表示,国家发展是香港最好机遇,贸发局将进一步深化与南昌的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持续提升南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市港澳办主任梅梅、市商务局局长戴琼参加会见。

   

在昌期间,吕剑一行还拜访了省外办、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等单位,并参访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红谷滩宇宙·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