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事务

梅梅主任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六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3-07-10  访问量:

2023年7月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在武汉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六周年庆祝活动,南昌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梅梅应邀参加。

活动期间,梅梅与香港驻汉办主任郭伟勋以及参加活动的香港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梅梅表示,港澳地区是南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主要目的地,是南昌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通道。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南昌推进深层次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的重要途径。希望借助香港驻汉办平台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文旅多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发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在推动南昌企业赴港上市展开深度合作,同时也邀请香港企业家来昌走访考察、投资兴业,助力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郭伟勋表示,驻汉办将继续积极加强与南昌全面对接,通过举办活动,在经贸、金融、创科、招商引才、青年发展及文化交流等领域全面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7月7日,梅梅陪同江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范勇拜会了香港贸发局武汉代表处,与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吴潇潇共同探讨推进赣港、昌港机制联动,加强双方经贸往来,探索合作特色路径,实现产业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