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事务
“砥砺前行谋发展 开创未来利民生”“江西香港日”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图片展在南昌启动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8-10  访问量: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8月9日,“江西香港日”系列活动在南昌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将举行“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图片展”、香港·江西“共庆回归25周年”香港营商环境及投资机遇说明会、“庆香港回归25周年,引港澳英才筑创新高地”南昌市港澳人才专场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

8月9日上午10:00,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的图片展在南昌T16购物中心中庭开幕。活动由江西省港澳办、南昌市港澳办及香港驻武汉经贸办共同举办。江西省港澳办主任赵慧、副主任黄小燕,香港驻武汉经贸办署理主任严谢嘉莉、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梁君豪,南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捷、副秘书长陈吉炜,南昌市港澳办主任梅梅,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毛亦水,副主任曾建民、三级调研员黄剑魁,红谷滩区副区长罗国亮等出席开幕式。

江西省港澳办主任赵慧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赣港两地在经贸、金融、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江西全省上下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赣港两地交流合作,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行稳致远作出江西贡献。

香港驻武汉经贸办署理主任严谢嘉莉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香港将继续担当“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角色。在赣港合作方面,香港可配合江西贯彻落实“引进来”和加强推动本地企业“走出去”。赣港两地加强合作交流,一定能互利互惠,共创双赢。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图片展”吸引了不少南昌市民驻足观看。此次图片展览分为“砥砺前行谋发展 开创未来利民生”“从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回归祖国廿五载 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等单元,从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全面展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发展成果。图片展将持续到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