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领事安全
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绑架风险
来源:驻开普敦总领馆  发布日期: 2022-09-15  访问量:

近期在南非开普敦地区发生一起涉中国公民绑架未遂案件,当事人及时寻求安保公司及警方协助,妥善应对,冷静处置,最终成功脱险。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务必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防范绑架风险:

01注意通勤安全,切实加强防范措施

时常变换通勤路线,留意经营、居住场所以及行车路线周边环境,防止遭人尾随。尽量结伴上下班,一旦遭遇危险,视情尽力扩大目击者范围,增加破案线索。升级经营场所及居所防范措施,提高远程监控力度,尽量避免单人值守。 

02巧用技防设施,做好应急处置

建议在高风险地区经商置业的同胞配置“智能监控”、“一键报警”等技防设施与服务,如不幸遇险,请保持冷静,找准时机使用报警设备,不与绑匪冲突、不透露家底、不允诺赎金,并尽可能记住绑匪及作案车辆细节,方便警方破案。

联系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 27-(0)-72309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