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领事安全
14岁南昌女生致信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获回信:希望将来能拜访美丽的南昌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发布日期: 2022-09-28  访问量:

简承超、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亲爱的小甘:谢谢你非常暖心的来信。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你小小年纪竟有如此大的胸怀。”这是一封来自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的回信。而大使信中提及的“小甘”,是南昌14岁女孩、初三学生甘琳。

今年9月4日,甘琳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到巴基斯坦发生洪灾后,央求父亲帮忙找到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地址,以“江西南昌的一名初中生”名义,致信莫因·哈克大使,并捐出了自己200元零花钱,为巴基斯坦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他们战胜灾情、重建家园。

南昌女孩写信:“早日战胜洪灾”

与记者初次见面时,甘琳躲在父亲身后,身穿红色的外套,扎着麻花辫,眼神中有一丝羞涩。

甘琳是西湖区广南学校初三(4)班的一名女学生。今年9月4日,14岁的她给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写了一封信。

“我是一名来自江西南昌的中学生,从新闻上看到您的国家发生了大洪水,灾情严重。”记者在甘琳提供的复印件上看到,甘在信中说:“听我爸爸讲,您及英雄的巴基斯坦人民,对我们中国很友好……我们中国有一个词叫铁哥们,老铁……希望英勇伟大的巴铁人民可以早日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

“我写信的初衷,就是希望他们能早点回归正常生活。”甘琳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把积攒的200元零花钱捐给巴基斯坦洪水救济基金,希望能贡献一点绵薄之力。甘琳说,钱虽然不多,但这是自己的一份心意、一份力量,这叫“礼尚往来,患难见真情”。

驻华大使回信:“祝你中考顺利”

9月20日,甘琳收到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的回信。

“亲爱的小甘:谢谢你非常暖心的来信。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你小小年纪竟有如此大的胸怀。”莫因·哈克在回信中说,“你对巴基斯坦洪灾灾民的善言与同情真的让我们很感动。非常感谢你的慷慨捐赠,这对我们意义重大,并将帮助到大量受灾群众。”莫因·哈克在信中还叮嘱甘琳,如果她有机会到北京游玩,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将非常欢迎她的到访。莫因·哈克还称,“希望将来能去拜访美丽的南昌”。信末,莫因·哈克用中文写下了“祝好”两个字。“收到莫因·哈克大使回信的那一刻,女儿显得很开心。”甘琳的父亲甘万昌告诉记者。

甘万昌说,女儿从小就善良懂事,只要自己有余力,只要同学朋友需要帮助,她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甚至毫不吝啬地捐出自己攒的零花钱。“女儿告诉我,虽然钱不多,但他们比我更需要这些钱。”甘万昌说,自己为女儿感到骄傲。

“未来,我想当一名科学家。”即将面临中考,甘琳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同样,莫因·哈克大使在回信中也为她即将迎来的中考给出了祝福:“祝你中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