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外办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9-13  访问量:

根据《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要求,9月9日上午,我办积极组织全市外事系统工作人员,在南昌市中日友好会馆开展2022年第二期外事讲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到北京大学法学学士、硕士、复旦大学世界史学博士、南昌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南昌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南昌大学三级教授顾兴斌。讲座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精神,重点阐述新时代中美关系的调整。通过分析中美关系的过往、当前的中美关系、中美关系的未来三个方面,系统了解中美建交史、中美矛盾等,重新认识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新阶段和内涵。

最后,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建民强调:外事工作者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本次讲座,对我市外事工作,尤其是对探索、发展美国友城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我们要警惕美国霸凌主义、单边主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生动地讲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我市外事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