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外办开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南昌故事”主题党课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7-28  访问量:

2022年7月27日下午,我办机关总支在南昌市中日友好会馆一楼培训教室举办了“三级书记讲党课活动”,题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南昌故事”,此次主题党课由党组书记、主任梅梅同志主讲。

党课主要围绕四个部分内容展开:一是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内涵,二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三是南昌市开展国际传播的实践及存在的不足,四是加强南昌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梅梅主任强调,我们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开拓创新,提高国际话语权,打造旗舰媒体和加强话语体系建设,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展示我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成就,增进外方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认识;用南昌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用南昌形象助推中国形象。

梅梅主任谈到,2019年11月,由中联部与中共江西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际”专题宣介会活动,60多个国家、50多个政党的400名政党领导人和代表到南昌参观访问,我们牵头负责选取了12个外宾参访点,向外宾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展示了真实、立体、全面的南昌,外宾反响热烈,宣传效果显著。我们今后还要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人文交流活动,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做传播渠道的运用者、做洪城文化走出去的推动者、做外国人讲中国故事的引导者。

最后,梅梅主任指出了南昌市国际传播存在的不足和解决路径,即:通过多元协同的传播主体、故事化的特色传播内容、融通中外的创新传播渠道,推动南昌市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进同各国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就党课内容展开了讨论,发表了个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