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外办组织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1-18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作用,丰富和创新党课的载体和形式,引导外事干部从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1月18日,市外办组织部分党员集中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

影片以大量朴实、真实的感人情节,讲述了邓小平同志被下放到江西省新建县接受劳动改造时期,在重重压力下,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感受基层群众生活的艰辛,并不断思索未来中国往何处去的故事。影片着重展现了邓小平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刚毅坚韧的品格,是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电影党课”。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邓小平小道》的丰富内涵,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屈的革命精神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利用电影“党课”形式,强化外事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外事干部扎实履职尽责,为外事港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