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2-01-17  访问量:

2022年元月14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市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梅梅出席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涂兵到会指导,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毛亦水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梅梅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要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抓好深度学习,提升政治自觉。

梅梅深刻总结了市外办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做法、经验启示及存在的不足。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坚持“实”字当头,做到学习党的历史与感悟思想伟力相统一,坚持“准”字发力,做到对标对表与立足实际相统一;坚持“民”字为本,做到学史力行与为民服务相统一;坚持“干”字为要,做到聚焦整改与改革促发展相统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港澳工作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深入、成果丰硕。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新时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深化外事港澳工作,进一步拓宽国际“朋友圈”,发挥资源优势,为“提升南昌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贡献外事力量。

市外办机关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