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南昌市宪法教育馆
来源:市外办  发布日期: 2021-12-03  访问量: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依宪依法履职能力, 12月2日上午,市外办在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20余人,前往南昌市宪法教育馆参观学习。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从“尊崇宪法”序厅走进“宪法世界”。巨大、鲜红的宪法书造型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九个大字引人注目,与左右两侧刻有会堂、法律书籍、天平、法槌等的浮雕墙相互呼应,凸显了“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尊崇地位。

大家从序厅出发,陆续参观了“全国人大与宪法”“宪法与基本法治观”“精神传扬与南昌”三个展厅,认真观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起源》等宣传视频,深入了解了 新中国宪法红色基因的昨天、今天、明天的发展历程,以及英雄城南昌的宪法实践。

最后,宪法宣誓仪式在宪法教育馆宣誓厅举行,党组书记、主任梅梅担任领誓人。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国徽,列队站立,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字字千钧,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不仅有文字,更有雕塑、动漫、原创视频、VR互动等多种方式普及宪法知识,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充分了解了英雄城南昌在宪法诞生发展、践行宪法精神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领略了法治文化魅力,在参观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形成良好的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进而增强尊崇宪法、践行宪法精神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