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外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心理辅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8  访问量:

为缓解干部职工的心理压力,关怀党员心理健康,3月17日下午,我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以《机关干部焦虑症的认识和处理》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上心理健康老师从正确认识焦虑和处理方法二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不同人群、不同阶段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告诉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和把握这一点:适当的焦虑,有促进作用;过度的焦虑,则只会产生消极的影响。所以,焦虑并不一定是消极的,摆正对它的态度,我们可以把它变成积极的促进因素,反而有利于我们的成长。而不是阻碍者。但是如果我们的心理出现了焦虑症状,要正确面对不用害怕,轻微的焦虑症可以通过调整合理的作息时间和适当的运动来缓解,还可以借助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老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了一场十分精彩、触及内心的心理知识讲座,让大家正确对精神健康和精神压力的心理应对,以及如何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