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寒冬意渐浓 慰问送温暖——市外办帮扶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26  访问量:

严冬来临,寒意渐浓。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效,11月24日上午,市外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毛亦水,副主任甘裕红、副主任曾建民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新建区大塘坪乡献忠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陪同走访

连日来南昌持续降水,气温急剧下降,市外办帮扶干部分别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家庭卫生并将慰问金挨个送至贫困户手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成产、工作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当看到贫困户家中卫生整洁,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和医疗保障都到位,大家纷纷表示,为期年的脱贫攻坚战到了决胜的关键时刻,贫困户的生活改变了、精神面貌好了,对接下来的帮扶更有信心了。贫困户对市外办帮扶干部为他们送来的冬日温暖,表示由衷的感谢。

毛亦水指出,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不仅仅要多走访、多慰问,更要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唯有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最后,毛亦水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和“两委”一道,齐心协力做好帮扶工作,尤其现在天气干燥转冷,更要做好森林防火等安全保障工作,全力推动村集体产业的发展,贡献新时代外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