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浓浓中秋情 慰问暖人心--市外办帮扶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7  访问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传统佳节9月25日下午,外办副主任甘裕红、副主任曾建民,四级调研员申继明一行深入献忠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陪同走访

市外办帮扶干部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与贫困户面对面地进行交流,结合实际向贫困户进一步详细解读扶贫政策、医疗政策、小额贷款政策等,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今年前三季度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帮扶意见和建议。随后,帮扶干部送上慰问向贫困户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自身努力和干部的帮扶,积极发展产业种植、家庭养殖和外出务工等努力增加收入。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此次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贫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也进一步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为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