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外办组织赴青山湖区党建示范点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24  访问量:

7月19日下午,市外办副主任曾建民带领我办党员干部职工赴青山湖区党建示范点参观学习,青山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熊日新、区政府办主任李俊光、区政府督查室主任熊伟陪同参观。

我办一行先后来到“八脉”党群服务驿站、京荣社区“五服同心”党建联合体、新华安699“蜂巢式”党群人才服务中心。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深入了解到“八脉”党群服务驿站采用了人体八大系统对应党建八大系统,即骨干系统、中枢系统、运动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视听系统、免疫系统、经脉系统,生动形象地为党员群众打造了一个具有行业特色、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党建阵地。

京荣社区以“服务”为核心,形成“五服同心”的崭新模式,通过提供“一线亮牌、在线应急、热线联系”等先锋服务,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订单式服务”;与多家共建单位联合发力,为居民提供“三养共治”服务;搭建了非公“党建指导站”,激发红色细胞,为企业排忧解难,筑牢党性教育“强磁场”;组建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十岗位,有效打通了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微米”,让居民时时刻刻都能安心、舒心、暖心。

新华安699“蜂巢式”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创新基层党建与人才工作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着重打造“蜂巢式”特色党建品牌,以蜂箱、蜂源、蜂群、蜂王等六大功能区为主体,以党建、人才、金融、政策等九大服务为核心,以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文化共兴等九大愿景为理念,实现了服务党员群众24小时不打烊,构建了“6 9 9=24”的城市党建新模式。

通过参观学习和听取讲解介绍,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形式与内容有效融合,构思独特、设计新颖、内涵丰富的党性教育基地为参观团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曾建民副主任表示,青山湖区基层党建有特色、创意新颖、内涵丰富,激发了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创新党建引领外事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