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感受“文化的力量”——市外事办组织参观2019 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开展党员活动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10  访问量:

58日,“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在省美术馆拉开序幕,这是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展会,突出江西红色、古色、绿色、金色文化特色,充分展示江西省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文化资源特色。为推动党员干部深切感受“文化的力量”,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江西故事、涵养主流价值,助力开放型经济建设。510日上午,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梅梅率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党员共18人,前往江西省展览中心参观教育,开展党员活动日。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展区,从红色基因传承到红色资源保护,从红色家书体验到红色故事讲述,设计了丰富的互动项目;在文创精品展区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展区,陶瓷大师在转盘上灵活地展示陶艺技术,诠释博大精深的中华陶艺文化;木雕、皮雕、刺绣大师专注的目光、娴熟的手法,传达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而虚拟演播室、瀑布流电子屏文物展示系统、图书馆数字一体机、信用借还机、电子书法机、卫星户户通等新科技,更是让大家在强大的视听冲击力和震撼力下感受了最新的技术成果……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场景,一次次体验,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示了我省独有的“红、绿、古、金”四色文化内涵,处处释放着文化的魅力与力量,彰显着文化的自信。

走进展馆,仿佛进入文化的海洋。大家徜徉其中,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共同感受江西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切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现代科技的力量。在现场,有的党员干部通过互动体验,欣赏戏曲表演、学习服饰文化,体验中华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有的静静聆听中国古典诗词的吟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还有的戴起VR眼镜,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把高科技。

大家纷纷表示,展览是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展示了我省丰富的文化成果,令人备感振奋、备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南昌外事和港澳事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